完美主义(2)

最近
我发现了自己一点以前从没想过的事
——我真的有完美主义

虽然不是每一个方面都有
但大部分都有
而我以前都没想过
一直到前一阵子
才从一些方面开始想起

现在
更觉得在很多方面都是
甚至我的暴躁性格
可能有一部分
也跟这个有关

我的完美主义徴状:
① 在别人面前总是没自信 (可能因为外表觉得不自在;自己懂的东西不多,不能参与话题;自己做得不好;害怕出丑……)
② 自小自己的一些东西总是排得井井有条(看到东西整齐心情比较好)
③ 事情、东西如果没有照着计划/想法/习惯走,会觉得不舒服
④ 从小喜欢美好美丽的事与物(风景、设计、摆设、颜色……)
⑤ 喜欢舒服的感觉 (不舒服心情也会不好)
⑥ 总会幻想许多美好事物,却从来不会去做 (没有适当时机/机会?没有勇气?)
⑦ 很多事情总是不能尽力/不敢去做 (可能害怕失败)
⑧ 就算是小小的出丑,也会耿耿于怀好一些时间 (所以总是特别小心,也放不开)
⑨ 对于别人的一些批评,总是不能大方欣然接受
⑩ 事情或自己的行为/态度达不到理想时,会不自觉不舒服、心情不好,变得暴躁,跟着也会对别人发脾气,其实是在对自己生气 〈希望自己是个完美(好)的人〉(这点是自己以前所不知道的)


果然,没错吧?

4 comments:



傻瓜 说...

i quite similar to u o!!!
we both jia u o!!!
soo yang jia ya.

Irene 嘉 说...

jia you together lo~ ^^

sunny gal 说...

加油咯。。。有些事情要学着放下才会做得更好。。。^^

轩辕 说...

其实;你所执着的都不一定是错...
只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
你所觉得不对的都是推动你走到今天的原动力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