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下

又好久没有更新了
因为最近真是太忙了
忙翻了

前几天
真是忙得几乎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
原来真正大学的生活是这么忙的
之前foundation还不算什么
但是现在也才year 1 sem 1耶
以后怎么过啊

星期日那天
从早上11点的时候
我们就开始做assignment了
开始时做accounting
下午开始做FIO
结果就这样做到星期一早上7点多
等于说是做了20个小时多的assignment
也就是通宵
而且人家通宵也是从晚上到早上
我们是从早上到另一天的早上
虽然说中间有休息一下下
不过也只是出去买车票
连午餐晚餐都是打包回去吃的
又破了纪录了
去年第一次为assignment熬通宵是从晚上做到早上
这一次是做了20个小时多
快一天了

不过有一部份也要怪我们自己啦
谁叫我们做着做着又上网去玩了

虽然那两天特别累
不过说真的
跟这班朋友相处起来
还蛮开心的
对我来说啦
幸亏在这些累之下
还有这些欢乐

我发现
有些小事情
真的不能太在乎

尤其在现在很忙又压力的时候
如果每一样事情都还要很在意
那只会弄得自己很辛苦
很不快乐

一直以来
我在别人面前
跟真正的自己总是差的天差地远
只因为我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我
所以我总是完全放不开
做不了自己
我很讨厌做作的人
所以当然我也讨厌那样的自己

现在
我开始在学着
如何不去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事
不去太过在意别人怎么看我(当然还是要在意的,我是说可以放松自己一点)
不去在意每人怎么糗我(出糗又怎么样呢)
不去太在意自己会做错什么(错了些小事又怎么样呢?)
不去太在意成绩(对自己要求最有压力,不过这一点我还没有办法做到不在意)
不去太在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是指可能一些小事)

因为这些样样在意的话
就像我一直以来一样
这些东西都只会给自己压力
多余的压力
重重的往自己身上压

所以我必须要学会放开一些不必要的包袱
才能做回自然的自己
不必事事压抑限制自己
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像一些人一样
就可以很自然的
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很大方的
很潇洒的
不用扭扭捏捏的
我讨厌这样
偏偏我又是这样

不过我现在正在学习中
有慢慢地往前迈进了
我相信是这些朋友的影响
可能还有一些环境的影响吧

希望我慢慢真的可以做到
对更多人我也可以做到
大方的做回自己
不用被这些无谓的东西绑住自己

给我时间
我相信我能做得到
当然这很需要有人拉我一把
我始终还是依赖的
还是需要靠人家
或者应该说被动
还是没有信心自动自发地去做到
我向来都是很需要鼓励和支持的

希望之后真的可以有个全新的自己
有自信的自己
大方自然的自己
充实的自己

有时候放下
也是一种快乐

1 comments:



傻瓜 说...

JIA vry gud!!!
bravo!!!!
but jia i more cham o,
i don understand myself o....
i dono myself is which kind of ppl o?
natural o is jz pretending???
tel me leh 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