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

现在正经历的人生阶段
是成长

就是真正开始学习独立
自己处理事情的时候
要变大人了

我知道我之前就已经说过很多次
要学习独立啦
发现和经历了很多改变啦

可是
现在我是很平静认真地想了
这些改变正是因为要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以前我从不会去想未来的事
可能是家庭让我太依赖了
所以问我有什么目标还是梦想
以后要做什么
我都不知道
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想象不到
因为之前所有的事都已经有人为我安排好了
可是未来却没有
而现在我正是一步步在朝那个方向迈进

我会突然想到这一些
这些成长的改变
也是因为那天看了我中五班级部落格
他们贴的一些以前的照片和短片
我太久没有看到那些东西了
当看到的时候
我似乎才惊觉
时间走过了多少
不到两年的时间
虽然说长不长
但我却觉得
好像过了好久了

原来
大家都在向前走
很多以前的同学
过不久就要出国深造了
有一些也已经出国了

虽然我一直都知道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大家也当然都在往前走
表面上
我也一直跟着时间的脚步在过日子
可是原来
我心理其实却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时间的改变
时间飞逝的太快了
说时间不等人是对的
它没有让我慢慢适应
就硬拉着我往前跑
让我盲目的被它拖着跑
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虽然现在我还是一样没有什么目标
但我知道我必须要面对
也必须要接受
我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大学第一年了
三年后就毕业了
可以出社会工作了
已经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着家里了
我正在往前
也必须要往前一步步地迈进
我必须要学习面对
也要学会自己处理
不能再为功课还是什么的觉得
抗拒、无助、压力、厌恶……

不过,现在眼下要努力的是
assignments, mid-term, tutorials
也要分一些时间打扫自己的小房间

我现在一直要不断建立我正面的思考和想法
一直要说服我自己
鼓励自己
给我一个坚持下去的信念
所以看起来最近我好像一直在写
这些要自己加油的文章
因为我的毅力实在太薄弱了
所以我必须这样不停地给自己灌输这些想法
而且是能够说服我自己的

其实有时候
我还蛮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地
心情平静地思考一些事
只要不要想到烦心就好

看到我可以
用文字记录我的想法和心情
属于我的文字
会有一种
欣慰的感觉
……

3 comments:



傻瓜 说...

jia tis few days u like quite moody de...
sry o i dono wat 2 say o...
i can jz say think positively n cheer up!!!!
n jia u o!!!!!
i m always bside u!!!!
don giv urself too much of stress ya!!!
if u tak boleh tahan,u can find me anytime!!!!

wily 说...

yup....find 傻瓜 when u stree..当她是沙包来出气。。。o(∩_∩)o...哈哈

Irene 嘉 说...

Soo:
no la.. no moody la.. dun worry^^
i juz nid to keep on motivate myself n make me believe in myself to continue on all dis..
something like cui mian lo.. haha XP
it's ok de..
thx anyw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