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我是怎么了?

本来不想写的
但还是按进来了

新学年进入第三个星期了
还在慢慢习惯适应中

我的个性真的有很大的问题吧?
我不想这样
可是我真的改不了

以我的个性
有时候一个人
应该是件相当平常的事
我也早该习惯了
因为我一直都是这样
本来就不太容易去主动跟新朋友混熟
所以一个人
对我来说应该没什么大不了

可是
什么时候开始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害怕这种感觉

那天坐在百多人的课室里
一个人坐在最前排
心里都是这样的感觉
根本听不进去老师说什么
然后
在偌大的校园里
一个人就这样走来走去
不知道在想什么

身在人群中
却深深地感觉是一个人
不知道怎么确切的形容
就像隔离吧
总之就是不好受的感觉

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新问题了
也有太多的人劝过我了
却一直还有一样的问题
大家一定会觉得只要我主动些就没问题了
为什么我就是不这么做呢?
连我自己也觉得既然是这样就是活该了
可是
我就是做不到
为什么?为什么?

也不是这样的……
是什么问题
我说不上来
所以别人也很难了解

我不想要一个人
却又不想只能跟在别人背后走

我还是太依赖了吧
我还是没办法独立吧
说来还真没用
真正上了大学
第二个星期
跟妈妈通电话的时候
竟然还掉眼泪了
其实我不是这么容易哭的人

我跟她说
我不要一个人……
眼泪就流下来了
不过她应该没有听出来

其实应该没事的
有时候只想发泄下

我应该是很难了解的人吧
也是刚开始很难相处的人吧?
因为在不熟或者陌生人的面前
跟真的我
很可能是两个人

想着想着
我好像也不知道我是怎样

我是怎么了?

其实也不是每个时候都是一个人的
有时候也感觉很好的
可是一个人的时候
或者有些时候
却会有这样的感受
可能是身边比较熟悉的人都不在了吧
越想只会越觉得自己没用

不过想起那种感觉
还是觉得可怕

p/s:或许心里期待爱与被爱,却又害怕什么

8 comments:



ahyao 说...

乖啦乖啦。。别不开心了。。有时不是主动不主动的问题啊。。话题又是另一个问题咯。。找不到话题再怎么主动也“很奇怪”吧。。哈哈哈哈。。就只想到这个形容词。。放心啊。。开始忙的时候你就不会有这个感觉了。。可能现在“空闲”了点。。所以就多了一些时间胡思乱想^^

Irene 嘉 说...

是啊,是很奇怪,哈哈……
忙要看怎么忙咯,呵呵,有时候不顺利的话会觉得很压力……
不管怎样,谢谢啦^^

arthas @speckie 说...

新环境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的。。。
或许现在会很少交到新朋友。。。
会一个人。。。觉得很孤单。。。
可是久而久之在班里的一些活动。。。assignment之类的自然而然就会认识到朋友了。。。
你相信缘分吗。。。
如果上天注定你和他将是好朋友的话。。。
迟早都会结识到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什么都别想。。。
期待着美好的缘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Irene 嘉 说...

嗯……
哈哈,缘份我还蛮相信的,希望真的会遇到我美好的缘份吧!
呵呵^^

小草 说...

加油!只要你坚持那你一定能找到的。
不要什么都收起来,有时找下朋友分享吧,可能找不到可以分享很深入的,一点点也好.

没有人是一个人的,你也不可能是一个人^^.

加加加油!

Irene 嘉 说...

小草:
嗯,谢谢!~
请问你是……?

小草 说...

我是刚好经过这里,所以留个言。
^^

Irene 嘉 说...

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