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了好长一篇 (不知道该放什么标题 xp)

好久没来更新了,没有题材写……

新学期的第三个星期也刚刚过去了,上个周末才回家一次,因为星期一是假期,这个周末,就不回了。下个星期六,学校有补课,所以预计,如果能的话,下下个星期才会又回家。

上个周末回家的时候,星期日去了 Jusco,遇到婉仪!^^
之前都一直听到其他人说遇到哪个老朋友,只有我都没遇到,现在也让我遇到了,哈!嗨,婉仪,好久不见~

自从中学毕业之后,农历新年在纬霓家的一次聚会之后,除了我们五姐妹还有欣怡,铢莉(潮州会馆领奖励金时),里根家俊(在 kp 巧遇),我就再没有遇过其他老同学了,这次遇到婉仪,短短聊了几句,还蛮开心的^^


最近,在追着“家好月圆”。哈!这部戏实在太受欢迎了,从好些日子以前,就一直听到有人在谈论这部戏,就一直也想看,刚好前些日子知道 Kawai 也有这部戏,就跟她拿了。
今天,终于让我看完了。也是刚刚才看完的,12点左右的时候。

大团圆结局,我很喜欢 ^^
这部戏是真的很好,有很多道理让我们学习,也有好一些感人的地方,虽然我看的时候没有掉到眼泪,不过,戏真的很好。
有委屈的、冤枉的、气人的、感人的、庆幸的、欣慰的、难过的、开心的……
有亲情的、友情的、爱情的……
真的很丰富。

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结局了。
不过,这也得从头跟他们一起经历过所有的风风雨雨,才感受到结局的温馨和难得。
亲情,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懂得珍惜,一定会是幸福温馨的大好结局。
就算没有财富又怎么样,温暖的亲情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


之前,有两天没跟妈妈通过电话了,昨天中午,妈妈打电话来,就说弟弟放假的时候要暂时搬到我宿舍来,说不想呆在家里受气。我也知道家里时常都会吵架,很多时候我也受不了,因为我有个阿姨整天有事没事就会找架吵,念着念那的。
我知道,有时候她是出自好意…………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总之,她或许不是真的那么坏的,只是脾气坏了点,嘴巴坏了点……
妈妈打来说,阿姨刚刚又骂她了,因为她的车被刮花了一点点,阿姨说妈妈是因为很喜欢载别人,又说载我回来金宝。妈妈说,其实是因为弟弟的脚踏车不小心刮到的,可是她没有说,免得又搞得鸡犬不宁。
那一瞬间,我有种想哭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已经两天没听到她的声音了,又或者,最近看太多戏了,还是,觉得很委屈、冤枉?
其实前些日子,应该也是来金宝念书之后,我有个念头,想快点念完书,自己能赚钱了,有能力买一所房子,让妈妈住,我们一家人住,让妈妈不用再受她的气。
我知道,也并不是每一次都一定是妈妈对,阿姨错;两个阿姨也是从小看着我们长大的,我也都知道,她们也对我们很好。
可是,那种无理的指责、大声地喊骂、小声的碎碎念,实在很难忍受!
妈妈每次被阿姨骂,有时忍下来,忍气吞声,就很快就会风平浪静了;可是有时忍无可忍,出声反驳,就会搞得家无宁日了。
有时候,妈妈被骂了之后,就会跟我和弟弟诉说……我会有想要自己买屋子搬出去的想法,也是因为这样,觉得妈妈有时有点委屈,那个家,有时候也真的是太吵了!
在那里,我曾经试过,忍无可忍,突然非常大声地反驳她,是用尽了全身力气的那种歇斯底里,之前从来都没有试过那样的。可能我原本脾气就不是那么好,也或许再加上是累积下来的吧?那一次大声喊完哪之后,整个心跳得好快,好可怕,原来发这么大的脾气是这么可怕的,好像真的用尽了力气去发的脾气,好像就少了几年寿命的感觉。


我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长大,我曾经认为,我的坏脾气就是这样来的,也把这一切怪在这个家。但或许也不能全怪这个家吧?或许,我原本的脾气就是不好的,牧羊座嘛,脾气暴躁嘛,我就是这样的……
不过,我真的觉得我离开家里来这里念书之后,多多少少有一些改变,至少,懂得感受妈妈的关心,也会试着学乖一点;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对妈妈大声,不过,我知道的,我会尽量控制了。对不起,妈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