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说没有再想他,是骗人的。不过,那种很不舍得感觉已经慢慢淡了,我想,真的死心了吧?
我发现,一直以来,我只是在不舍得那段回忆……

不舍得以前我们的友谊,可以说说笑笑(突然有些不确定是不是真是这样 >.< ……),常用电话联络问功课,甚至,在他缺席的时候,我还曾经是帮他拿功课的那一个。
我真的很留恋,很舍不得那样的感觉和关系。
我不知道为什么,可是那些回忆就是很深刻。

现在,其实说真的,我累了。
不想再去想其他的了。
只是,还是很想我们之间,跟 V,能够是很好的朋友,无所不谈的知心。好朋友也可以。
一直以来,有一件事情始终都没变。要是能够收到他问候,或者任何目的也好,的电话,或简讯,或电邮,我一定,一定会很开心。

昨天晚上,在想着这件事的时候,突然发现,我是个多么念旧的人。
或者应该说,是对某些回忆念念不忘,不知觉记得很深刻的人。
真的,原本早在四年多前,我早就已经忘了他了。
可是,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让我开始回想过去一直被忽视的记忆。
虽然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再次陷进去了。可是,就因为那些回忆,还有自己一直忽视的感觉,突然被自己发现,结果,竟又无可自拔地再次喜欢上他,V,而且,还一发不可收拾。


想一想,还真是把一些回忆记得特别深刻。
虽然一直以来,我都忽视它,也不去面对,不愿承认……
其实也没有必要去面对什么,只是,说真的,我承认,还有另外一个人给过我一段忘不了的回忆……

中五毕业以后,我曾经在 Giant 打工。
当时一组包括我一共四个人,两男两女。
给过我一段特别的回忆的,就是他,J。

当时,说起来,我们的工作,有很多时候是很闲的。
我们会一起聊天打闹,虽然很多时候我都只是在旁边笑笑看着。
J 当时玩玩着,把我当他的老婆。
虽然大家都清楚,只是在玩,可是,我记得,我好像一度得提醒自己——不能当真!
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我好想也曾经过:“你不要再这样了,要不然我真的会当真!”

他本来就是一个很爱开玩笑的人,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认真过,至少我们相处的时候是。
我想,他一直都认为我是个很凶的人吧。可是,有时候他还是会逗我,我也很喜欢闹他,有时候会装生气。
一些记忆的片段:有一次他不断要求着我陪他去 (Giant) 楼上,可是我最后还是没答应;还有,工作的最后一天,结束后,我们四个人一起去吃一餐。他叉了块羊肉要喂我吃,我竟然,也顺着他意,接受了。当时,什么也没想,不过老实说,还蛮开心的。
其实,现在也没必要想什么,这只不过是一段不起眼的回忆(对别人来说),或者一段甜蜜的回忆(对我来说)。只是回忆。
其实说真的,偶尔,真的很偶尔,还会想起他。

其实,还蛮怀念我们四个人一起工作的日子。
看来,我不只是个很容易傻傻执著于某些回忆的人,还是个反应超慢,后知后觉的人。
都过了那么久,现在才来想起,现在才来怀念,会不会太可笑啊?
就像中学毕业时也一样,毕业典礼之后,毕业旅行之后,才来想念大家一起上课的日子。


这样容易执著、投入于某些回忆,也不是件好事吧?有时,会很要命!
别人不当一回事,自己却死记着它,怎么忘也忘不掉,甚至,在心里,还占了一定的位置!
这样,应该还是不应该呢?是好是坏呢?


#不管怎么样,要谢谢 J。让我体验了那种感觉。一种被追求的感觉,虽然不是认真的,可是他是第一个让我有那种感觉的人。
也要谢谢 V。他是第一个写情书给我的人,虽然也不是认真的,可是,那也是我的第一封情书。

0 comments: